小脚丫奋斗记 早产儿说故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5日电)平均每天都有60名早产儿宝宝,早产儿基金会今天表示,“小脚丫奋斗记”征件截止到7日,号召7岁到12岁小脚丫说自己故事。

早产儿基金会董事长李宏昌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全球每年早产儿数量达1500万名,占新生儿的10%;在台湾则平均每日有60名早产儿宝宝,估计今年早产儿数可能超过2万名。

李宏昌说,台湾早产儿基金会积极推动早产儿追踪检查计划,10年多来早产儿存活率与发展情形近年有显着进步,不过仍有2、3成早产儿失联,无法达到全国普查,特别是在偏乡离岛地区。

早产儿基金会表示,为让社会对早产儿多关怀与关注,举办“小脚丫奋斗记”早产儿说故事比赛,邀请全台各地7岁到12岁的小脚丫们,介绍自己与生命拔河的艰辛与未来梦想,大声说出自己成长的故事。

早产儿基金会表示,“小脚丫奋斗记”初选征件到7日,9日公布入围名单,并在17日举行决选,第1名可获颁新台币1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