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权执法 高市行人违规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5日电)高雄市警方1日起展开维护行人路权大执法,连日来开出的罚单却以行人违规居多,员警今天认为对行人应加强宣导路权教育。

为维护行人路权和宣导礼让行人,高雄市警方1日起强化“行人路权”执法,调派交通队、警备队等员警以学校、医院、捷运站出入口和百货商圈等为宣导和取缔的重点区域。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队统计连日来的成果,发现汽、机车违规开单有170多件,但行人违规开单却有300多件。

警方表示,汽、机车违规以车辆右转不等待或不礼让行人通行最多,也有驾驶人会按喇叭要求行人快速通过;行人违规以任意穿越马路,侵犯汽、机车路权为主。

警方指出,这项“行人路权”执法,不仅是要求汽、机车驾驶人养成“礼让行人”的习惯,但相对也要求行人必须遵守相关路权规定,例如穿越马路必须走斑马线等。

“行人路权”执法至明年4月30日,以取缔汽、机车行经行人穿越道或转弯时,不暂停礼让行人先行通过者,以及行人不依标志、标线、号志或不依规定擅自穿越车道者等,明年5月1日起列为常态性执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