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基:稻米安全 不互踢皮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5日电)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表示,稻米是国人主要粮食,农委会和卫生署会循金墩米案例同一模式,积极合作。

“2012台湾国际观赏鱼博览会”今天举行展前记者会。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保基会后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由于金墩米发生农药残留疑云,外界批评农委会、卫生署互踢皮球。陈保基表示,从这次事件处理过程可以证明没有互踢皮球情形,两个单位密切合作处理。

他指出,按照稻米管理办法,在田间、仓库由农委会抽检,市面则由卫生署负责。

陈保基说,稻米是国人主要粮食,这次农委会跟卫生署同步对市售小包米及金墩实业采样,同时做出结果,未来也会循相同模式,积极合作。

他也表示,未来包装米厂商若要将产品自行下架,应事先通报主管机关,并经主管机关确认。

陈保基指出,主管机关包括卫生署、农委会及地方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