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明人盼纽伦堡参展开拓市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台湾的研究机构和科技公司在纽伦堡发明展推出的多项作品都已获得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专利,甚至已经出产成品在市面上销售。发明人希望到纽伦堡参展能有助于开拓市场。

1日至4日的纽伦堡发明展,有来自34个国家的750件产品参展。包括中华民国、中国大陆、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克罗埃西亚、波兰、匈牙利及奥地利的学术单位及业界都推出创新作品。

这项已举办64届的展览是全球最受重视的发明展之一,所以,许多台湾的研究机构选择在纽伦堡推出有市场开发潜力的作品。

今年参展的台湾研究机构包括国家实验研究院仪器科技研究中心、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高速网路与计算中心及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台湾科技公司和个人发明家在纽伦堡推出的新发明甚受瞩目,例如三久公司燃料机的自动控制装置。代表三久参展的谢胜雄指出,以农村废弃物稻壳取代瓦斯及柴油作为干燥谷物的生质能燃料,这项技术已输出到亚太及中南美洲的20多个国家。

百氧生物科技公司推出的逆流交换装置,是1台家庭用的高溶氧水制造机,目前已开始量产,在纽伦堡的展出相当吸睛。

龙华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元和介绍他发明的具显示信用卡近期刷卡金额的交易提示方法和系统。他在会场展示这项发明的模具,引起重视。

一些节能及环保的装置,包括发明人林镓宸推出的回馈式蓄能光源、吴信达的轻量化燃料电池、陈育松的智慧化节能驾驶辅助系统、何慧明的具节能的远端影像接收器控制装置,以及甘其铨设计可以处理废水回收金属的电解氧化圆管装置,都被认为具有市场开发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