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扬言炒柏老 不利葛洛斯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扬言一旦入主白宫,将撤换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此举恐造成债券天王葛洛斯投资的墨西哥债券亏损。

联准会压低借贷成本在历史低档,造成固定收益投资人奔向债券,提高报酬率下,2024年到期的墨西哥披索债券殖利率今年计跌1.04个百分点,来到5.62%。

葛洛斯(Bill Gross)隶属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10月3日表示,看好墨西哥债券,就在葛洛斯透露看好墨国债券胜过德国公债的3个月后。

墨西哥债券截至上周为止的今年报酬率达19.2%,是新兴市场债券平均报酬率的两倍。

对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来说,墨西哥的低债务水准和高殖利率,让投资墨国债券远胜于德国公债,再明显也不过。

选前民调和现任总统奥巴马不相上下的罗姆尼,抨击柏南奇的收购公债和其他债券计划未能创造就业,并扬言一旦当选,将让柏南奇在明年1月任期届满后,打包走人。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表示,罗姆尼如胜选,美债将爆发卖压,墨西哥债券也将出现类似卖压。墨国公债和美债关联程度,居拉丁美洲之冠。

协助打理约100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的安本资产管理集团(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操盘手戴利(Kevin Daly)指出,“他们希望紧缩货币政策,撤除柏南奇祭出的宽松货币措施,短期内对公债来说是利空。”“美债殖利率刚开始会走高,菲国披索债券亦然。”(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