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基金减码商品创6月来之最

在欧债危机恶化和美国成长减缓疑虑拖累下,商品价格滑落到3个月低点,避险基金减码商品多头部位幅度,也创下6月以来最大。主要是因为经济增长缓慢,在现有的需求下,供应很充分,所以商品难以见到价格上扬的利好因素。

欧债危机暂歇 美财政悬崖势危

全球财经首长在连续3年施压要求欧洲控制预算赤字后,如今焦点由欧债危机转向美国所面临的财政悬崖。因为无论是哪位候选人赢得这次的大选,美国都将面临比欧洲更大的削减预算压力。除非国会有所行动,否则一旦遭遇财政悬崖,在明年增税并且削减支出,将对全球经济成长造成冲击。

默克尔:欧经济危机 恐再拖5年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虽然欧洲在走正确的方向,但是如果有人认为目前的危机可以在1到2年内解决,那是大错特错,预期欧元区经济至少要再花5年的时间才能反弹复苏。默克尔强调,撙节措施必须严格执行下去,否则欧洲将无法吸引国际投资。

希撙节将表决 欧元区面临考验

欧洲领袖留住希腊在欧元区的决心,这星期将面临考验,因为希腊将对于削减薪资和退休金的最新撙节方案进行表决,希腊总理呼吁国会议员在投票时,心中有国家。一旦退出欧元区,生活水平将较2009年大幅下滑80%,而通过撙节措施,将让希腊从投资疫区中除名,保住希腊的救命钱。

澳9月零售销售 增幅高于预期

澳大利亚9月零售销售比8月攀升0.5%,增幅高于市场预期,其中以家庭用品和食品采购增幅最为明显,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中央银行降息,鼓励民众消费。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