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与燃料电池研发成果发表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6日电)经济部能源局今天举办“氢能燃料电池研发成果发表会”,除邀请国内产学研各界专家,就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发展交流讨论外,也将展现业者的产品开发成果。

能源局表示,为推动国内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技术开发,已委托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投入开发分散式氢能生产与储存技术、燃料电池核心关键材料/组件自主量产技术、电堆设计与天然气热电共生系统应用技术等关键技术,并获致良好成果

能源局指出,相关研发成果已成功扩散至业界,获得多家厂商参与合作开发或接受技术移转。

今天的成果发表会采免费入场方式,并在中油大楼展出,包括150W燃料电池行动充电站、700W可携式发电系统、固态储氢材料、1kW钯膜重组器、5kW天然气重组器、2kW纯氢发电系统、3kW燃料电池热电共生系统与各式燃料电池关键元件(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组与金属双极板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