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纳税人你为什么不愤怒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 纳税人你为什么不愤怒?

据《辽沈晚报》报导,最近,辽宁省规定,凡引进或培养出一名院士的单位, 给予奖励1亿元。对此,时评人童大焕评论说:显然这是当作一个可以炫耀的“政绩”,加以大肆宣传的。这让人想起,前不久,由于苛捐杂税太多,沈阳商铺集体关门的事,这个辽宁,一边是无情的压榨,另一边是,不受任何约束地乱花纳税人的钱,而且花得冠冕堂皇!然而,这种情况,并非辽宁的“创举”,前些天,某高官说,政府宁肯少上几个项目,也要确保对社会养老的投入。言里言外,仿佛是对纳税人一个多么巨大的恩赐。殊不知,基本的社会保障,不到位、不公平,是政府和官员天大的失职;而投资根本不应该是政府的职责,政府投资和国有企业,更不应该成为处处与民争利、处处为官谋私利的自留地!傻瓜都知道,“培养” 院士,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那麽,各单位将会使出浑身解数“引进”院士。办法很简单,从1亿元可预期的“奖金”里,拿出几千万元给院士,作为“回扣”,名曰奖励人才。“培养”也可以如法炮制,先从1亿元预期奖金里拿出一大笔钱,进行院士“攻官”,也是一笔不错的买卖。至于最后,这个院士是不是名副其实,能不能真正带来效益和科技进步,谁管它呢?假设,这一个又一个的1亿元,不是用来劫贫济富的奖励这个、奖励那个,而是回归政府职能的本位,用来切实保障,更为公平的教育和科研,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能诞生出的院士决不止一两个。文章最后说,政府最基本的职能,是保障社会的公平,而不是倾斜、倾斜再倾斜;政府最基本的职能,是社会保障,而不是与民争利,又是办企业又是搞科技!中国的各级政府,在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的道路上,迷失得太久太远了,随心所欲的糟蹋老百姓血汗钱太多太多,纳税人,你为什么不愤怒?

官员大胆举债最终百姓买单

据《南方都市报》的消息,最近,在广东佛山召开的一次经济分析会上,佛山市财政局局长黄福洪表示,财政工作就要“敢于举债”。对此,时评人蔡慎坤评论说:从审计署的数据来看,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地方负债余额是10.7万亿元,中金、花旗等分析机构认为,2010年,地方债务已达到12万亿元以上。如果再加上高悬的、没有进入统计数据的各种隐性债务,真实的负债水平,已经达到GDP的70%~80%,即高达23万亿到27万亿元。地方政府敢于举债的勇气,实际上来自各级官员,举债多少,实际上和各级官员的利益有很大的关系,钱多了可以随心所欲大搞建设,大搞形象工程从而创造政绩,也可以通过投资,大肆敛财疯狂掠夺,至于沉重的债务包袱,扔给下一任官员,地方官员很少严肃认真对待债务偿还问题,很多地方政府在借债时,根本就不打算偿还,仅2011年,各地逾期展期债务,就达4713亿元。对于地方政府欠债不还,如果中央来填补窟窿,必然要减少公共民生等方面的支出,最后,等于是老百姓来替各地政府偿还债务,如果银行将地方债务转变成坏账,仍然也是老百姓的损失,即使继续通过多印钞票来稀释债务,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受害的仍然是千千万万老百姓。

新一届政府莫氏成员名单

有网友调侃说,鉴于莫言获奖,建议由莫氏家族担任新一届政府要职。外交部长莫软,国防部长莫怕,公安部长莫黑,财政部长莫贪,国税局长莫刮,组织部长莫色,宣传部长莫吹,交通部长莫堵,教育部长莫愚,文化部长莫左,广电部长莫假,统计局长莫水,医药食品监管局长莫毒,计生委主任莫流,发改委主任莫涨,证监会主席莫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