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无着 南投沙雕节面临停办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6日电)每年农历春节期间举办的南投沙雕艺术节,由于中央补助款至今仍无眉目,明年沙雕艺术节面临停办的变数。

南投市长许淑华今天表示,南投沙雕艺术节今年创造80万人次参观人潮,八卦山上的梯子吊桥“天空之桥”,营运3个月也有超过80万人次的游客数。

她说,市公所原计划结合“天空之桥”的高人气,扩大举办明年沙雕节,但却面临补助经费无着窘况。

许淑华指出,明年沙雕艺术节计划,早在9月便行文中央相关单位争取经费,但因中央经费紧缩,得到的回应不乐观,眼看时间逼近,补助款至今没有眉目,明年沙雕节不但不能扩大办理,还可能面临停办的情况。

南投市公所表示,今年元月举办的沙雕艺术节,以国片电影剧中人物为创作主题,作品包括“海角七号”里的茂伯、“赛德克.巴莱”抗日英雄等,为期1个多月的活动,参观人数创历年沙雕艺术节新纪录。

南投不靠海,沙雕是采用猫罗溪溪沙;市公所说,猫罗溪畔的沙雕艺术节已成为南投每年春节期间的招牌观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