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社群网路 吕学锦施振荣交锋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6日电)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今天出席论坛,在“寻找社群网路商机应着眼全球化”的言论上,和宏�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言词交锋。

远见杂志今天举办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邀请多位企业家与会讨论世界变局。其中一场论坛,由汉鼎亚太总裁暨创办人徐大麟、美通无线通讯董事长王维嘉、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以“云计算、移动与社交新媒体”为题共同讨论。

吕学锦表示,台湾市场不够大,寻找社交网路商机,一定要纳入“全球化”思维,台湾有朝一日才能创造像“愤怒鸟”或“Google”这样成功的案例。

施振荣则在台下举手发言,当场提出不同看法,他表示,台湾要发展社群网路寻找商机,应该要锁定小规模,像是App等特定族群发展,不必一开始就放眼全球,投入大规模成本。

吕学锦会后回应媒体表示,不反对施董事长锁定特定族群的看法,但主要是因为台湾市场小,要寻找客户、商机的机会小。台湾发展IT产业之所以成功,就是能大规模的供给全球产品。

吕学锦表示,现在要掌握网路机会,因为网路光纤建设出来的世界是平的、是畅通的,若中华电信的平台有外语能力与服务,就有可能吸引国外商机,进而延伸到国外市场。

掌握网路发展机会,吕学锦表示,目前也要求中华电信团队探讨评估全球化商机,希望平台工作做好,未来寻求合作的厂商范围来自全球各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