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伙强盗 分赃2包烟背重罪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侦破一起强盗案,逮捕涉嫌结伙抢劫的4名男子,其中一名少年仅分赃2包烟就得背负重罪

高雄市左营区从事资源回收的李姓业者,2日清晨上班时,于自家门口遭2名男子持枪、刀抢走身上新台币50余万元,歹徒得手后并由另2名同伙开自小客车接应逃逸。

由于犯案歹徒均戴口罩遮脸,且接应车辆也悬挂失窃车牌,案情一度陷入胶着,经市警局左营分局调阅案发现场路口监视影像清查过滤,并查访案发现场四周民众发现,歹徒于10月26、27日犯案前,曾至被害人住处观察环境。

警方调阅相关类似作案车辆深入追查作案车辆行驶路线,查出作案车辆是歹徒数月前向高雄市左营区一家租车行租赁的;作案用车牌则是于作案前行经台南市仁德交流道附近时于路边窃得。

警方昨天下午趁吴姓主嫌开车返回租车行续约缴费予以逮捕,当场并在车内起获5公克毒品,随后循线于台南地区陆续逮捕3名男子,其中一名少年犯案后仅分赃获得2包烟为酬劳,却为此赔上大好前程。

警方并查扣赃款11万5900元、赃款购置的重机新车1部、新手机1支及犯案工具玩具枪1枝、二氧化碳气瓶4瓶、20颗钢珠及开山刀。

警方调查,吴姓嫌疑人知悉李姓被害人每天随身背包备有大量现金作买卖,犯案前先窃取车牌,规避警方查缉,并于作案前一周至被害人住处观察地形及生活作息,预谋犯案。

吴嫌供称,他因近来缺钱花用而犯案,得手后赃款均用于购买机车、3C产品及玩乐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