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副总统:华侨是稳定国家力量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6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不管国家遭遇什么冲击,华侨不只是革命之母,也是中华民国稳固前进、迈向成功最大动能与力量。

吴副总统下午出席“中华民国101年侨务委员会议”闭幕典礼时表示,总统马英九有决心在未来3年多任期内开展全面建设、确保两岸和平及友善国际,希望侨界同心努力,让中华民国国旗在全世界飘扬,让台湾美景、美食、美德,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

吴副总统说,希望中华民国在全世界剧烈竞争中奋勇向前,这是国家未来最大期盼。

此外,吴副总统肯定华侨对国家的贡献表示,不管国家遭遇什么冲击,包括退出联合国、台美断交等,华侨是国家稳固前进、迈向成功最大动能与力量。

吴副总统说,台湾天然资源很少,天然灾害不少,靠的是人创造出举世称羡的台湾奇迹,大家应团结;一群天才加起来力量很大,但如果互相抵销、破坏,“还是等于零”。

吴副总统表示,台湾靠的就是人,当有了明白而正确的决定,政策订定后,大家同心协力、胼手胝足,共同克服困难,打开新生路与活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