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自信 民调俄州胜宾州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综合外电报导)据共和党消息人士提供给“每日邮报”的内部民调资料,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决战州俄亥俄支持度领先1个百分点,威斯康辛和宾州则难分轩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信心满满,相信自己会成为下任美国总统,没考虑过失败后怎么办。有两种可能,不是他维持一贯的扑克脸,就是真的相信自己有总统命。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共和党民调专家纽豪斯(Neil Newhouse)4日晚上完成的内部民调显示,罗姆尼在新罕布什尔州领先总统欧巴马3个百分点,在爱阿华州领先2个百分点。原先视为欧巴马囊中物的宾州平手,特别令人惊讶。

罗姆尼迎接投票日的心情是“自信”,用高层策士史蒂文斯(Stuart Stevens)的话来说。

史蒂文斯昨天说:“他非常热切想领导我国。”他说,罗姆尼在把政治命运交到选民手中的投票日不会紧张不安。

根据罗姆尼两位助理,在竞选飞机工作人员室的讨论中,不曾提到如果选举失利该怎么办。

几乎所有独立民调都显示,欧巴马支持度略占上风。如果罗姆尼阵营的民调数字比较准确,那么前麻州州长几乎确定将成为美国第45位总统。

罗姆尼把俄亥俄州克里夫兰(Cleveland)和宾州匹兹堡(Pittsburgh)列入今天投票日的竞选行程中,这反映了俄州竞争短兵相接的激烈程度,以及罗姆尼或有可能抢攻宾州成功的悬疑性。而罗姆尼之所以会在最后关头抢进克里夫兰和匹兹堡扫票,与内部民调有很大关系。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Washington Post-ABC News)昨晚发布的民调显示,欧巴马以50%的支持度微幅领先罗姆尼的47%。

不过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和拉斯穆森(Rasmussen)全国民调都显示,罗姆尼以49%的支持度微幅领先欧巴马的4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