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谈美国选举制 4天吸百万点击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大选令全球瞩目,流行歌手高晓松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给大陆观众补充美国总统怎么选出来的脱口秀节目,4天内点击量达百万。

这就是高晓松的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给大陆观众补充美国总统怎么选出来的脱口秀节目《晓说 美国大选(上)》。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和中共的18大几乎同时进行,十八大前北京当局采取的所有维稳措施,让大陆民众发出“中共十八大是党的代表大会,中国一般老百姓只能冷眼旁观”的情绪相对比,高晓松的节目讲解美国大选制度的短短33分钟节目,轻松引来百万围观。

网友反馈说,《晓说》介绍美国大选,感觉这个才是最好的启蒙。很多启蒙者与其自己冒着囹圄风险还间接花纳税人的钱(动用安保),不如以欢乐的姿态全面普及介绍美国的制度。

透过互联网,大陆民众有机会比较中美两国不同的制度。

网友不说再见:“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候选人到处去争取选民的支持。中国的18大到处是压制访民,打压民主人士,控制言论。”

江苏网友顾先生:“中国的18大,也就是一个权利的分配。但是这个政改是没有什么关系的?相对来说我们还是关心(美国)。如果美国换一个总统,会不会对大陆?我希望奥巴马或者罗姆尼无论谁上台以后,能够在人权的一个高度看待中国,而不是做生意。”

对于微博上的百万点击量,高晓松自己则在微博上这样回应:这样过敏的时候被美联社报导不是啥好事。今天NBC有关《晓说》的专访我也因为有过敏问题推掉了。少说多看,少吃多餐。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