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参访巴黎著名厨艺学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6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今天中午由大巴黎市圣德尼省手工艺商会会长杜乐梅(Partick Toulmet)陪同,参访巴黎最负盛名的“葛贺奎-费宏迪高等厨艺学院”。

葛贺奎-费宏迪高等厨艺学院”(Ecole superieur Gregoire-Ferrandi)创立于1920年,隶属为综合工艺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与巴黎工商会(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 de Paris, CCIP)兴办的学校。

校区坐落于巴黎左岸6区,经过校方训练课程通过法国厨师任用资格考试录取率高达95%以上,是巴黎最具优良传统与长久声誉的高等厨艺学院之一。

校长德孟特(Bruno de Monte)午宴吕庆龙等人,并说明校方每年约招收600名学生,其中15%为来自全球15国外籍学生,课程自3天短期至3年的都有,大部分课程都是英法双语教学,10年前就已经有不少台湾学生来攻读厨艺。

吕庆龙说明台法实质关系除经贸交流外,更重要的就是科技与学术交流,目前台法签订高等教育合作协定已达288项,表示台湾社会对于法国美食与厨艺文化的推崇与向往。

吕庆龙还举该校荣誉顾问厨艺大师罗布松(Joel Robuchon)1年前在台湾设立米其林星级餐厅为例,鼓励学校加强国际宣传行销及赴台举办推广说明会,促成更多台法教育文化美食交流与商机。

吕庆龙在参访中,还巧遇正在就读的6名台湾学子,鼓励他们学习生活顺利成功。(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