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 金融市场盼胜负明确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美国选民今天陆续投下总统大选选票时,美国贸易商与投资人一致同意:市场希望明天上午就能有明确赢家。

美股今天上扬,部分原因是旷日废时的选战已经结束,市场终于松口气。

市场讨厌不确定性,而美国总统大选迟迟没有结果,会是他们最不希望的其中一种状况。不管是支持哪位候选人,他们都希望2000年高尔与小布希选战拖长的情况不会重演。

纽约瑞德资本市场(Lazard Capital Markets)经理人霍根(Art Hogan)表示:“如果我们周三(7日)醒来还不知道结果,也会推迟财政悬崖的处理。”

投资人不只希望今天的选举能有显而易见的赢家,也希望清楚知道,下届总统会如何与政敌合作避免财政悬崖。

那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CEO格雷费尔德(Bob Greifeld)表示:“如果没有妥协,长期以来的不确定性会持续下去,造成公司节缩现金、延后资本投资、压缩雇用。”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前主席贝尔(Sheila Bair)表示,确定性也攸关厘清美国金融体系的游戏规则。

OmniVest Group LLC首席投资长与共同主席索旺尼克(Tom Sowanick)说,罗姆尼胜选会增加利率波动;另一方面,若欧巴马能在白宫再待4年,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就可能加速进行。

投资人也会观察金价,资本分析公司Neuberger Berman投资策略长鲁宾(Matthew Rubin)表示,金价“应该会比其他资产更明确地反映新政策”。他说,欧巴马胜选可能拉抬金价,因为市场担心联准会(Fed)政策更宽松,可能刺激通货膨胀;若罗姆尼选赢,金价则可能大跌。(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