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 吴育昇:支持政院立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7日电)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党团支持行政院立场,只保留两大弱势退休军公教的年终慰问金

多数退休军公教明年的年终慰问金确定要被删除,引发基层反弹。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提案连署,基于“信赖保护原则”,政府不应对退休军公教福利随意变动,主张明年度“退休人员三节慰问金”预算应全数保留。

孙大千说,长久以来,军公教一直都是国民党坚实支持的来源,如果动摇,国民党应该要思考如何补救,因此他要提案在立院处理明年度总预算时,保留这笔预算,并且提案修改公务人员退休法第91条,建立这笔预算的法源。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对此表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都了解退休军公教人员的想法,党团也会尊重孙大千的提案,但党团还是会支持行政院的立场,只保留两大弱势退休军公教的年终慰问金。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指出,行政部门处理年终慰问金的问题,不能只是一刀砍下去,却没有做充分沟通,好像打了退休人员一巴掌,又要把他们的钱拿走;现在桃园基层,不但已经有要罢免国民党6席立委的声音,也打算要罢免党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