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奢侈医院 :停机坪星巴克7百万钢琴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堪称南京“最奢侈”医院的南京鼓楼医院近日投入使用。该医院大楼楼顶建停机坪,大厅内有价值700万元的钢琴、即将开业的星巴克咖啡屋、宛若星级酒店。此间医院的奢华的硬体设备,引发网民们怒斥。

11月5日,位处南京闹市区的鼓楼医院新大楼试运营,抢眼的外观和内设堪比五星级酒店。据了解,新大楼总投资11亿元,费用一部分来自政府拨款,另一部分自筹。主体建筑由瑞士LEMEN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新大楼除了面积扩大之外,还增添了现代化设备、楼顶的停机坪、大厅内价值700万元的钢琴、室内来回穿梭的电瓶车、即将开业的星巴克咖啡屋等。

不过,对于如此现代化的医院,却 有患者对大陆媒体表示:“我排队排了半天,谁知道还让我们去别的楼交费,我九点一刻来了,到现在十点多了,一直在转,药还没拿到手,本来头就晕”,七十五岁的陈女士在二楼的平台上愤愤的说,“医院的大厅还要摆钢琴,太奢侈了,医院最重要的是看病。”

还有患者称:“空的地方很空,候诊大厅放架钢琴像开音乐会,而真正看病的地方,你看挂号的地方挤得像庙会一样,我觉得这样并没有改善”,一位正在看病的离休老人认为,环境好固然重要,但是医院主要还是应该服务好,不是折腾病人。

网友怒斥

众网友感慨医院硬体设施豪华奢侈的同时更担心服务及收费问题,询问直升机是新型救护车还是领导专用?

黄豆蒸饭:有钢琴是正常的,但是700万的钢琴,难道是院长自己出,还是国家赞助?你不是到病人身上挖肉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先把120急救车的数量跟世界接轨再来谈直升机吧。难道就没有更厉害的管教一下这些乱花钱的人吗?

也有网友表示,“相较于外观设计,我关心的是收费和服务的态度”、“通过钢琴音乐来缓解紧张,不如降低医药费来得实际”。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P民们要的是看得起病而不是去医院享受奢华,最最起码的让患者看病难都没解决却好些浪费钱的事!真想骂几句!一群畜生?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中国特色?医院冰火两重天,一头是公共资源的极度短缺,另一头却如此,像这样不会管理公共资源的政府为何不早点下岗。

上海市网友:很典型的“医疗体制”的腐败!!!!!!很明显的“领导专用”!!!!!!!!

鼓楼医院是一所公立医院。前身是1892年由美国基督会资助的加拿大籍传教士威廉•爱德华•麦克林医学博士创建的一所“基督医院”,马林任首任院长,民间又称“马林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