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会花多少钱 中共党费惹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共18大明天举行,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员总共收了多少党费、费用开支等问题近日在网路上受到关注。

中共8000多万党员均需缴交党费,从学生、失业人士、领低保(最低保障)党员每人每月缴人民币0.2元,到月入上万每月缴交2%收入不等。

而无正当理由半年不缴党费者,就算“脱党”。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总编辑昨晚在网路征集网友提问,有网友问道“全国8000多万党员每年共缴纳多少党费?总计收入与支出可否在会期公开?”

另有网友在论坛戏称,“你(中共)这会甭开了,就宣布谁谁谁是什么(职务)不就完了吗!开党会全是财政出钱,应该用党费!”

中共党费数额从未公布过,香港明报指出,中共各级党委所收党费由省部级收集,每年提交5%给中央。

依规定,党费只用于党的活动,包括培训党员,订阅报刊、资料,表彰优秀党员和党工,补助生活贫困党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