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吴连均善意 团结为重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吴伯雄或连胜文出发点都是善意的,希望不要在这个议题上多做解读,“大家还是以团结为重”。

马英九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中央常务委员发言多聚焦并关切“用人圈子过小”、“丐帮帮主”等言论。

与会者会后转述,马英九裁示说,党内有现成的意见传递管道,希望在管道内来沟通。他认为,不论是荣誉党主席吴伯雄或中央委员连胜文的出发点都是善意的,希望大家不要在这个议题上多做解读,不然对国民党不公平,对两位同志也不公平。

由于中常委高度关切相关议题,中常会还特别破例开放发言人数,多达11人发言。

与会者转述中常委发言内容,有人呼吁团结,“国民党是一个大家庭,不要在外面把家都拆了”;有人希望如有批评,在党里面来批;有人忧心外面环境险恶,一句话可以扩大到山崩地裂,民主进步党等着看好戏,希望损害控管,否则“党伤害最大,主席难为”。

有中常委则希望党中央有雅量接纳批评,同时建议党员更谨言慎行,不要留给媒体与在野党解读空间;有人建议检讨党内沟通应更理性;有人则以民进党为例,呼吁党内关起门来批评,避免外界解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