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强震 台侨未传灾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在中美洲的邦交国驻瓜地马拉当地时间7日上午发生强震后,驻瓜国大使孙大成表示,旅居瓜国的台侨和华裔移民都未传出受灾的消息。

孙大成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说,地震发生时,大使馆人员正在上班,马上致电一一询问台侨与传统侨社情况,到当地时间傍晚为止,都未传出灾情。震央在大使馆所在的首都瓜地马拉市以西大约250公里处。

瓜国约有350位台侨,较早移民到当地的华侨有7、8万人。瓜地马拉时间比台湾晚14个小时。

孙大成并说,不仅台侨与传统侨社均安,在受灾较为严重的西部圣马可省(San Marcos),虽然当地通讯困难,大使馆仍设法查询得知,中华民国政府为当地居民提供的600户竹造房屋,也全部安然无事。

这批竹屋是中华民国政府在4年前捐赠,受惠者是当地风灾的灾民。

地震发生地点在瓜地马拉西部太平洋外海,离陆地约30公里,规模达7.4,据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说,至少有39人罹难,另有155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