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 传禁卖乒乓球防反动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北京8日法新电)中国共产党今天正式召开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公布未来十年的新一批领导班子。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18大正式开幕,逾2200名代表将在这里展开为期1周的大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出任中共总书记。

18大开幕后,国家主席和共产党现任总书记胡锦涛针对共产党自2007年上届大会以来的表现,发表全国电视演说。

胡锦涛在掌声中站上舞台,并向与会代表敬礼。胡锦涛说:“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北京邻近人民大会堂的市中心地区出动大量公安,据传当局采取限制措施,如不得贩卖刀子甚至乒乓球,以免民众利用乒乓球散播“反动”讯息。

维权团体说,数百名活跃人士遭居家监禁,当局也告诉计程车司机把后座车窗锁上,显然是为避免乘客投掷带有政治讯息的传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