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党不欢迎你” 唯色及丈夫被逼离京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为了“誓死”保卫十八大,中共当局在十八大前,把他们眼中的“危险人物”——大批民主及维权人士赶出了北京。近日,外媒发表了大陆作家王力雄的文章《党不欢迎你》,讲述了在十八大前,北京国保在几个星期前强迫他的妻子、藏族作家“唯色”离开北京一事。而他也遭到国保上门威胁,称“党不欢迎你”,要求他离开北京。

11月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王力雄的文章《党不欢迎你》。

王力雄表示,自己因发表中国民族地区的著作《天葬》、《我的西域、你的东土》等作品惹怒中共当局,近年一直处在国保的监视中,包括他参加与维尔族朋友的聚会交流亦受到阻碍和限制。

文中说,作为记录藏族在中共高压政策下的生活及抗议现状的作家,唯色成为中共当局“黑名单”上的人,当局禁止她的书在中国大陆出版并没收她的护照。作为“敏感人物”,当局一直不让她回到其故乡拉萨,但为了十八大“维稳”,北京国保下令西藏警方允许她进入拉萨。

尽管国保再次威胁“如果不离京,事情将会变得不‘舒服’”,但目前王力雄依然留在北京,他要照顾自己年迈的母亲。

王力雄在文章中强调,自己不隶属于中共任何政党,更不关注中共权力交接的会议,中共当局在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没有权力和理由因召开十八大秘密会议,将公民的家庭分散。他在家中等待并观望,看看中共将如何使“他不舒服”?

众多异议人士被带离京城或遣送原籍

6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说,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5日在北京、河北实地检查十八大安保环京“护城河”工程,他并调要坚决防止危险人员、危险物品、危险车辆进入北京,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而事实上,当局早已将他们眼中的“危险人物”赶出了北京。据了解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被送往安徽,李金成被送回了原籍甘肃;异见人士查建国、高洪明、何德普等数十人都被当局人员带走,离开北京“被旅游”,要下旬才能回京。”

此外许志永、王荔蕻、曹顺利、徐永海等人也都陆续被当局人员24小时上岗监视。维权律师刘晓原则被禁止返回北京。

《德国之声》说,胡佳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因十八大的召开,把全民当成“假想敌”,内部的恐惧通过对外压制的方式来体现,因此维稳力度愈加增强。

曾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的知名作家、戏剧家沙叶新指出,这一切都体现了当局的“虚弱、恐惧和不自信”,他们把所有的人都当作潜在的敌人,认为会破坏十八大,会来搞暗杀,都来搞暴力,其实非理性、主张暴力的人在中国大众中绝对不是占多数的,很多中国老百姓是反对暴力,反对恐怖活动的。这是中共几十年来传统陈旧的思维。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认为,中共把全国人民做为它对立的敌人,所以恐怖到了极点。

目前除了在京的维权人士遭到“驱逐”,各省也加强严控异议人士,防止他们进京或接受外媒采访。而在网际网路方面,网路警察也全面的出动,封网删贴捕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