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赚不够多惹议 绿批蓝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陈舜协台北8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要求总统为“劳工薪水不能加是因厂商赚不够多”说法公开道歉。国民党立院党团反批“扭曲”。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党团书记长蔡其昌等人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美国劳工部指出,台湾劳工低成本世界第一,总统马英九却在中常会发言指,劳工薪水不能加,是因为厂商赚不够多,这绝非失言,而是心态问题,凸显总统心中只有财团没有劳工。

民进党团对此谴责并要求马总统应公开向900万劳工道歉,且即刻对劳动条件与环境进行改善。立委李昆泽说,台湾血汗国家形象登上国际版面,这是台湾的耻辱,劳委会主委应该下台。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马总统的本意应是说景气不佳,企业普遍亏钱,是劳工无法加薪主因,等到景气好转,企业有赚钱,自然会帮劳工加薪。他认为民进党团是刻意曲解马总统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