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 蓝营不排除表决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8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正广泛搜集各方对删除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的看法,交朝野协商,若协商不成就表决处理。

来自新竹、宜兰、苗栗、台中等地的退休军公教人员60、70人,上午到立法院向国民党团陈情,指退休军公教人员领年终慰问金于法有据,且领取金额只有本俸,仅约现职人员年终奖金40%,请国民党团审查预算时予以维持。

陈情的退休军公教人员轮番发言,都说总统马英九及行政院长陈(冲)删除于法有据的年终慰问金,令支持者失望,扬言不会再投票支持国民党,甚至一起高喊“马英九下台,陈(冲)滚蛋”,表达愤怒。

出面接受陈情的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民主进步党说退休军公教领取年终慰问金于法无据,他认为“行政院没有据理力争,有责任”,国民党团与国民党中央至今都没说年终慰问金没有法源依据。

吴育昇说,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相关预算仍在立法院审查中,党团目前正搜集各方意见及看法,将在朝野协商时提出讨论,若协商不成,党团会有看法,且不排除表决处理。

不过,对陈情的退休军公教人员的愤怒口号,吴育昇说,这次带头删除年终慰问金的是民进党团,若国民党无法执政,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恐怕一毛钱都拿不到”。

鉴于退休军公教人员反弹,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日前提案要求全数保留年终慰问金预算,并已完成连署;同党籍立委杨丽环也将提“分级处理,逐年递减”案,盼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依俸级不同,分级发放,之后逐年递减,才不会让退休军公教人员无法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