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棒球资格赛 菲盼爆冷出线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8日专电)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即将在台湾举行,菲律宾未能如愿邀到美国大联盟球员助阵,但仍征召多名美国小联盟及大学球员补强,盼能爆冷出线。

WBC资格赛将在15日于新北市新庄棒球场开打,由中华队、菲律宾、纽西兰和泰国争取唯一进入会内赛门票,菲律宾队将于10日从马尼拉启程飞往台北。

菲律宾业余棒球协会人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支球队拥有曾在大联盟登板的左投艾斯皮涅利(Geno Espinelli)、10多名效力于美国小联盟或大学的菲裔球员、1名菲裔日本人以及16名菲律宾本土球员,被视为菲律宾棒球史上最强阵容。

旧金山巨人队菲裔投手兰斯康(Tim Lincecum)和纽约洋基队左投拉帕达(Clay Rapada),未能参赛。两人原被寄予厚望,带领菲律宾杀出重围。

菲律宾业余棒协会长纳瓦瑟罗(Tom Navasero)说,拉帕达将于比赛日当天成婚,因而无法参赛,至于兰斯康,如果菲律宾闯进下一轮,即可望披上菲律宾战袍。

这支棒球队的部分外援尚未来菲与本土球员会合练球,但纳瓦瑟罗认为,在棒球场上,球员之间的化学效应不是那么重要。

经理艾兹曼迪(Marty Eizmendi)仍看好可能拥有3名大联盟球员出赛的中华队,但他指出,菲律宾队是东南亚棒球冠军队伍,如今又有多名菲裔外援助阵,不排除爆冷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