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宪法捐画 助台师大建美术馆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曾任台师大美术系主任的家苏宪法,今天捐出市值约新台币160万元的画作“伊亚的白教堂”,希望帮助台师大筹建美术馆

苏宪法曾任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也是知名家。幼年生活困苦的他,求学之路曲折,更能体会完善教育环境对学生的重要性,因此决定捐出画作帮助学校募款或典藏。台师大今天也举行赠画仪式。

台湾师范大学表示,校内的艺术相关科系曾培育不少国内知名艺术家与艺术教育人才,创校60年来,更收藏历届美术系所学生的作品,因此希望筹建专业的校园美术馆,典藏这些珍贵作品。

苏宪法说,对台师大有一份深切而长远的感情,这份感恩之情如同对刚过世的母亲难以割舍的情感,为纪念母亲并回馈母校,决定捐出“伊亚的白教堂”(市值约160万元),帮助学校早日成立美术馆,让师生有更专业的学习环境,并提供爱好艺术者一个看展好去处。

苏宪法也说,捐画只是试图善尽个人棉薄之力,也希望借此抛砖引玉,引起更多校友或喜爱艺术的人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