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亚裔 奥巴马留任的推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美国大选落幕,究竟是什么力量让奥巴马总统打破高失业率的连任魔咒,保住了工作呢?最新出炉的对选民结构的调查结果显示,与2008年大选相比,拉丁裔和亚裔恐成为奥巴马再次问鼎白宫的关键力量。

对2012选民结构的调查显示,白人选民从08年的74%下滑到72%,非裔,也就是黑人选民仍维持在13%,而拉丁裔选民和亚裔选民均上升了1%,这两个百分点削弱了白人选民的力量,恐成为奥巴马获胜的关键。

因为, 另一组数据显示,白人和黑人两个最大的族群对奥巴马的支持度下滑。投票给奥巴马的白人选民比08年下降了4个百分点﹔非裔支持者比08年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同时,奥巴马的拉丁裔和亚裔支持者却比08年大幅上升,拉丁裔上升了4个百分点,从67%上升到71%﹔亚裔支持者上升了11个百分点,从62%上升到73%。

另外,奥巴马总统也应该清楚了解到,比起2008年,温和派选民和独立选民对他的支持大幅下降,08年独立选民的支持度,奥巴马以52%比44%大幅领先马侃﹔而今年,情况恰恰相反,独立选民的支持度㑩姆尼为50%, 奥巴马却为45%﹔ 同样,温和派选民对奥巴马的支持度也下降了6个百分点。不过,从选民党派和政治立场分布看,温和派和独立选民均有所下降。

因此,奥巴马总统在白人选民和黑人选民两大族群,以及独立选民和温和派选民中的支持度都下降的情况下却能顺利连任的两大原因,一是,这几大人群比重下降,另一方面,就是庞大的拉丁裔和亚裔支持者上升。尽管很多少数族裔认为他们是保守派,但是他们还是把票投给了欧巴马。如果共和党要想在未来的选战中获胜,就必须面对这个现实,抓住少数族裔选民。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