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过境 纽约损失高达330亿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上周飓风桑迪的侵袭,给纽约州带来了重大损失,估计高达330亿美元。科莫同时表示将吸取教训,对电力能源系统重新设计。

一家灾难评估公司曾表示,从南北卡莱罗纳州到缅因州,桑迪将一共造成经济损失300亿∼500亿美元。这已经足以让桑迪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昂贵的飓风灾难了。

不过,纽约州州长科莫周四表示,桑迪带来的灾难比大家想像的还大。财产损失、公司关闭、额外的生活开销等等,仅仅在纽约州,就已经造成330亿美元经济损失。

美国能源部称,比起以往的飓风,桑迪带来了更大规模的停电,它酿造的汽油荒也使人们焦虑不安。科莫表示,停电和油荒会瘫痪整个国家,带来混乱。

他特别指出,纽约市的问题在于,公共设施都存放在地下15∼20层的地方,这是一个工程杰作,但也有一个弊端。即海水灌入非常容易将它们淹没,并且还很难将水排出,这就会造成长时间大停电等问题。

因此,科莫称,将从这次飓风灾难中吸取教训,重新设计能源、电力系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