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元获马尔他骑士团赠勋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马尔他骑士团元首费斯汀大教长8日中午(当地时间)于马尔他骑士团总部,颁赠“马尔他骑士团大十字公职功绩勋章”予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

在场观礼的包括王豫元夫人、马尔他骑士团总理及有关部会首长、教廷国务院代表、意大利国会代表等30多人。

王豫元表示,能获马尔他骑士团元首亲自颁赠勋章,非仅个人殊荣,也彰显中华民国近年来在保障人类福祉安全、维护和平、民主、人权、人道关怀及永续发展等普世价值不遗余力的成就,并且是对中华民国积极善尽国际责任及义务努力的高度肯定,期盼双方未来能在慈善、济贫、医疗及宗教等领域强化合作关系,以共同促进世界和平。

马尔他骑士团在公元1048年创立于耶路撒冷,是一个与教廷关系密切的政治实体,长期致力于照顾贫困民众的医疗、社会及人道工作,现有8万名训练有素的义工、两万名专业医疗人员及员工,遍及全球120余国,在从事济助贫困、慈善医疗及人道救助工作方面,广受国际社会肯定。(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