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从未打算参选党主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9日电)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表示,他从来没有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打算,“马主席做,很好,我支持他!”

连日来多位蓝绿阵营市议员力拱胡志强参选国民党主席,上午他再度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重申,“从来没有参选打算”,支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胡志强8日面对国民党籍市议员吴琼华力促参选党主席时,松口答复说“会思考”;但今天面对媒体进一步询问时又说,“从来没有这个打算。”他解释说,议员都是好意,不能跟他们争吵,所以才说“会思考。”

胡志强还说,“马主席做,很好,我支持他”。紧接着进入议事堂面对民进党议员陈世凯质询时,他又重申,“真的没有意愿,明年也不会参选。”

然而与胡志强一起列席备询的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在答复陈世凯质询时却说“全力支持胡市长参选。”陈世凯进一步询问,听说萧家淇已启动辅选、为胡志强拉票?萧家淇坦言,已开始拉票,“凡事都要先做准备。”

对于陈世凯问及“是不是市长授意的?”萧家淇答说“没有”。

胡志强最后表示,他参选会伤害国民党,对党有利的事,他一定全力以赴。面对基层的焦虑感,他认为,马英九应该会重视,并到各地了解,“一定要面对、沟通”,想办法降低焦虑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