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加入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电)关键温室气体排放国澳洲今天宣布,已准备好加入“京都议定书”第2承诺期。

气候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说:“今天我能够宣布,澳洲已经准备好加入京都议定书第2承诺期。”

澳洲是全球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澳洲非常仰赖煤矿开采与出口,电力主要来自燃煤发电厂。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协商将于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卡达首都杜哈(Doha)举行。协商主要议题为更新京都议定书下一承诺期,为全新全球气候变迁协议铺路。京都议定书第1承诺期减碳目标将在12月31日到期。

康贝特表示,加入第2承诺期,能确保澳洲企业在“清洁发展机制”(CDM)下取得排碳额度,有助于以最低经济成本减少碳排放。

他也说,这是理当该做的事,因为“世界各国家采取越来越多实际行动,打击气候变迁”。

康贝特另指出:“澳洲尽该尽的本分,我们期待其他国家也一样。”(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