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青良疑脱产 遭冻结账户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9日电)检调侦办谢青良代操政府基金投资股票失利案,原订掌握完整事证再搜索、约谈,但发现谢有“脱产”行为,昨天立即约谈到案。

检调昨天约谈前安泰投信经理人谢青良及他的前妻刘姓女子,经漏夜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检察官今晨谕令谢青良以新台币2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刘女则请回。

检调查出,谢青良涉嫌利用代操劳保、劳退等基金的机会,私下透过人头炒作“盈正”股票后,再倒货给劳保、劳退等基金套利,不法所得逾千万,但谢青良否认犯罪。

办案人员指出,谢除了找吕姓人头买“盈正”500张股票外,还有一名尚未曝光的人头,昨天以证人身份约谈到案,讯后请回。

办案人员透露,经立委爆料这起政府基金投资惨赔2.2亿元案后,北检在11月1日分案侦办,原本希望等掌握完整事证再搜索、约谈,但是今周刊7日报导谢青良砸2.5亿元的现金买北巿豪宅后,检调发现谢青良有“脱产”行为,要将钜额汇往海外,最后遭检调拦截并冻结相关账户。

办案人员怀疑谢青良可能深觉“大祸临头”,才有脱产的汇款行为,巧合的是,谢青良和刘女在今年7月间协议离婚,谢在离婚后随即将名下全部的不动产转移到刘女名下。刘女声称不动产是赡养费,但检调怀疑应是另起脱产行为。

办案人员指出,这起案件凸显投信经理人代客操盘时,疑有机会“赔客户钱,赚个人财产”,民众会增加对投信产业的不信任,而谢的行为涉犯背信罪,对安泰投信造成损害,若安泰提刑事告诉,将一并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