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业提早抢黑色星期五商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8日专电)感恩节隔天俗称“黑色星期五”大减价日,向来是耶诞购物旺季起跑点,今年包括沃尔玛在内等业者,提前到感恩节晚间8时就展开特卖,力拼业绩。

对于美国零售业者来说,感恩节隔天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得以在一年当中营收脱离赤字、“由红转黑”的关键日子,因此商家都会推出超低折扣与优惠特价来刺激买气。

近几年,由于美国经济严重不景气,越来越多零售业者更加重视“黑色星期五”,不仅折扣压得越来越低,特价开卖的时间也越来越提早。

以全世界规模最大零售业者沃尔玛(Wal-Mart)为例,2011年“黑色星期五”的特价开卖时间,实际上已经从周五提前到周四,也就是感恩节当天晚间10时就展开,今年则又进一步把时间提前,特卖时间将从感恩节当天晚间8时起跑。

沃尔玛发言人史宾塞(Sarah Spencer)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消费者反应意见表示,非常喜欢去年感恩节特卖时间提前,并且要求我们继续实施。”

今年沃尔玛的超低价特卖商品包括148美元的32吋艾默森(Emerson)电视、38美元的乐金(LG)蓝光DVD播放机。

另外,在特卖期间凡是购买399美元16GB苹果(Apple)iPad2的消费者,都会收到沃尔玛赠送75美元的礼物卡。

另一家美国零售业者西尔斯(Sears),去年是“黑色星期五”清晨4时开始特卖,但今年选择跟沃尔玛一样,要在感恩节当晚8时就展开特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