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与驻韩外讯记者会面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现在虽然美国的新任总统选举实际上已落下帷幕。但韩国的第18届总统选举却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韩国大选在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安哲秀之间正展开激烈的较量。近日,占领先地位的朴槿惠和驻韩外讯记者进行会面,介绍了自己的政策构想。

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既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也是韩国女性领导人中的代表人物。

本月8日,朴槿惠在首尔外讯记者俱乐部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通过题为“开启韩半岛的新时代”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承诺将推行旨在实现韩半岛和平的统一政策。

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我22岁的时候,开始代为担当起第一夫人的重任。当时我就想,一定要实现韩半岛的持续和平,并最终实现统一。如今为了建设崭新的韩半岛,我将以稳固的国防为基础,逐步增进信任。”

朴槿惠强调说,为了解决北韩的核武问题,要同时进行多方会谈。最重要的是,韩国与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引导北韩出现实质性的变化。

针对日本记者的有关独岛和慰安妇问题,朴槿惠立场强硬,她表示,韩日合作虽然重要,但这些问题不是谈判对象。

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
独岛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地理以及国际法来看都是大韩民国的固有领土。因此,这不是谈判的对象。我们的友邦日本,请直视这一事实。”

朴槿惠还就她的总统竞选的方针“经济民主化”的制定,指出了经济两极化的问题,她说,此前韩国的经济强调效率。但在公正性方面有很多不足。

有100多位外国通讯社记者参加了当天的外讯记者座谈会,显示出对韩国总统获选人朴槿惠极大关注。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