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会议中共元老倾巢出 幕后涌至台前火拼?

【新唐人2012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唐美华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大已经召开,多名从政重要岗位退下的中共元老,以特邀代表身份在主席台就座。香港媒体评论说,一众退休的中共领导人几乎倾巢而出。评论人士表示,中国的选举机制不是民主的,是不规则的。老人政治是权力非正常的一个传递。

11月8日,多名从党政重要岗位退下的中共元老,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了中共十八大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说,尽管越来越多中国人认为改革非常必要。但是,中共十八大开幕发出的信号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活动空间有限,因为中国未来的领导人可能必须向大批的中共元老让步因而受到束缚。党内领导人可能根本无心开展决定中国未来走向的政治改革。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表示, 这次18大老人都出来,是很震撼,全世界少有的,像回到毛邓时代,这就是中国政治的倒退。这么多老人出现就是想表达,我们的权力是传统的延续,不是选举,是传统的提拔,这是典型的老人政治

“老人政治体现在不是凭你的能力,凭公正的游戏规则上去。中国没这个规则,谁都不服谁,就需要把前任的前任,年龄比较大的,资历比较久的请出来,这些人就是游戏规则的仲裁者。所以他们这个专制政治肯定会演变成老人政治。以后可能会转为军阀政治,因为没有游戏规则,所以谁有枪谁说的算。”

孟渊沛认为,现在还延续老人政治,是为了保留他们的性命,保留过往的人的安全感。

“它不像美国的到时候就走了,就作为一个平民在家里了。他们为什么不走,就是觉得不安全,他们都沾满了人民的鲜血,他们都干尽很多坏事,他们有很多把柄,几乎每一条都可以置他们于死地,所以他们要保命,到死的那天才从这个位置上下来,他们才会感到安全。”

孟渊沛指出,集体亮相实际上就是专制者害怕被清算的一个表现,短期内看也是胡锦涛把老人搬出来证实习近平要挺垂帘听政的这些老人的话。

就在中共十八大召开的前一天,美国也进行了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让人却感受到的是一个民主国家公开透明竞选的氛围。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表示,我们知道在民主国家一代新的领导人诞生以后,原来的前任领导人就立刻要离开他的岗位,在预定的时间内很快的交出他的工作,然后以一个前领导人的身份过普通人的生活,这就是民主国家。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说:“在民主国家和现在社会是不允许,也不存在卸任的领导人去干涉现任的国家管理工作,只能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政治家发挥一个别人愿意发挥的作用。”

汪北稷还说:“反过来看,中共所谓的18大召开了,它的主席台上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它们专制愚昧和丑陋的一面。一些年纪已经很大党棍坐在台上面,都需要人扶,还要来站着位置,他们每一个露面其实都代表着首先在中国政治舞台上保留了发言权,再一个政治资源,再一个社会资源,消耗民脂民膏,及所谓的保卫,以及很高的福利及很多权力,这是非常丑陋罪恶的一面向全世界人类社会去展示他们肮脏的一面。”

汪北稷指出,从1986年至今30年下来,中国的政治是倒退了,严重的倒退了。这些没有羞耻感,没有责任感的人还到政治舞台上去干涉现在的政治,这也是共产党本身的所必然的一个结果。

汪北稷表示,中共体制里面利益上从来都是不合的,从18大召开之前,召开之中,到它们完全分赃结束都没有公布这个新的权力格局。预示它们今后还会继续的干政。中国将变成一个很可悲的国家,让世界潮流和其他民主国家所看不起的一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