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建言尽言责 绝对善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天说,日前在国民党四评会建言,只是尽点言责,心安理得,绝对是善意的。

吴伯雄11月3日在国民党第18届中央评议委员第4次会议致词表示,有人认为马总统用人圈子小、同质性高、排他性强,但他不认为马总统有这样的想法;不过,现有很多支持党的力量离去,与这种看法有关。

媒体将吴伯雄提出的建言解读为盼总统马英九不要小圈圈用人;国民党随后发布新闻稿澄清,小圈圈说法,根本不是事实。

吴伯雄下午出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画展时受访指出,建言只是尽一点言责,“我心安理得”,而且他是在党的会议应邀致词讲的话,所以都没有恶意,党的回应也特别强调不是针对他,他也相信不会,大家彼此都没有恶意。

他说,这个时候大家心情都不好,不要让马总统承受太大的压力,多鼓励马总统,“该批评的批评,该鼓励的还是要鼓励”。

至于下次还会不会对马总统提出建言?吴伯雄说,应该,但他的看法也不一定是别人同意的看法;不过,绝对没有恶意,绝对是善意的。

对于国民党中常委吴志刚为父亲吴伯雄抱屈,吴伯雄说,吴志刚已是40岁的大人,有自己的看法与主见,“他是他、我是我”。

媒体报导吴志刚说吴伯雄看到党中央回应,有点挫折感,对此,吴伯雄表示,那是吴志刚的感觉,还打趣“可见带着吴志刚学佛还没学好”。

至于国民党主席选举议题,吴伯雄表示,党有党的机制,大家该关心的议题很多,个人的点点滴滴不必太占社会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