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恋交涉 期限后可能续谈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据彭博社报导,夏普公司(SharpCorp.)1名高阶主管透露,夏普和台湾鸿海科技集团协商资本合作,若到明年3月期限时仍无法达成协议,双方可能会继续交涉。

这名要求匿名的高层今天在记者会上透露,虽然双方原本同意将明年3月26日设为截止期限,但协商可能“依情况而定”延长。随着净损预测扩大造成股价直落,这家Aquos电视制造商一直在和鸿海重新协商入股协议条件。

夏普1日预测,受面板和电视需求衰退影响,截至明年3月31日的年度净损恐达破纪录的4500亿日圆(57亿美元)。鸿海创办人郭台铭3月初步同意以每股550日圆、总价670亿日圆,收购夏普9.9%的股权,但双方一直无法谈成新协议。

东京Ace证券公司(Ace Securities Co.)分析师安田秀树(Hideki Yasuda)表示:“夏普必须制定1套假设不会获得鸿海注资的再生计划。若以高于目前市价认购夏普股票,鸿海没办法向股东交代。”

夏普东京股价今天上涨2%,收在155日圆,今年跌幅缩减至77%,仍在MSCI明晟世界指数追踪已开发国家逾1600档成分股中表现垫底。

夏普社长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1日表示,夏普认为可以和鸿海达成协议。

郭台铭7日被问及协商情况时也说,一切如期进行。(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