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盼再思慰问金改革 绿:废除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温贵香台北9日电)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说,年终慰问金改革引发质疑,行政院应再考量;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坚持废除。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不过,方案引发部分退休军公教人员不满,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也提案要求不得删除慰问金预算。

林鸿池晚间受访时表示,许多国民党籍立委近日反映,行政院的年终慰问金改革太急、让人没心理准备、且快过年,让这些领不到钱的退休人员更痛苦。

他说,大家都认同应检讨、改革不合理的制度,但应有配套方案,而不是一刀砍下。他已传达这样的声音给行政院,“相信他们有接收到”;行政院目前还没提出任何条文给立法院,应再广听各界意见,不论是改革、渐进或保留,行政院要整体通盘考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受访时表示,党团将依行政院政策方向,拟定国民党团提案版本,届时与孙大千提案、民主进步党团版本一起协商;如果没共识,不排除表决。

不过,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党团改革立场一致,只有废止案,不像国民党政策随时会转弯。

他说,国民党内部没有协调整合能力,从二代健保案、证券交易所得税案到年终慰问金案都可看得出来,一变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