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锐导演好莱坞展露头角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台湾电影近几年逐渐掀起复兴的浪潮,不仅在国内叫好又叫座,也经常在国际影展上发光发热。而在竞争激烈的好莱坞电影圈,更有许多杰出的台湾新锐导演在此默默打拼,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为让好莱坞的广大影迷认识这些杰出的台湾新锐导演,特邀罗志文、姜博陞、林上翔、郑凯中于11月9日举办“与好莱坞の台湾新锐导演有约”(Meet Young Taiwan Directors)。

本次参加放映会的影片,全是来自台湾土生土长,目前住在好莱坞的青年导演的作品。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大块组长:“我们台湾还有一群非常杰出的新锐导演,让主流社会进一步的认识我们未来的台湾之光。”

2009年获美国政府颁赠杰出优秀艺术家的罗志文,跨足电影、广告、动画及剧场等领域,是集导演、演员及动画于一身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好莱坞导演罗志文:“我觉得需要突破的是创做更多全球性议题的电影,尤其是现在中国、在台湾、在亚洲电影事业蓬勃发展﹔要更有普及性,要创作出更多全球性议题的电影,让观众有更多启发”。

广告达人郑凯中所制作的广告迄今已夺得业界十几座大小奖项,包括休士顿国际影展、学院艾美奖、泰利电视奖、神盾奖、美国摄影人奖等。

姜博陞自编自导的30分钟短片“转屋下”(Homecoming),荣获2010年首尔国际戏剧节最佳导演提名,为台湾最受瞩目的新锐导演之一。

2009年被独立电影(Film Independent) 遴选为电影圈杰出新人裁培计划成员的林上翔,其后赢得NBC环球集团及独立电影赞助,完成短片“陌生人”(Stranger Now)的拍摄,该片于2011年入选洛杉矶亚太影展,并荣获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林上翔:“现在好莱坞的竞争非常大, 而且好像非常工业化的地方”,“如果要创出什么名堂,要拍不同的电影,不能这种特效,要专门探讨人性或个人色彩的电影,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本次放映会将于11月9日晚上7点在南加大(USC)的雷斯达克家庭戏院(Ray Stark Family theater, SCA 108, 地址为George Lucas Building, 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Complex, 900 W. 34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07) 播映。之后将开放导演与观众座谈,有兴趣者可上网预约座位。http://cinema.usc.edu/events/event.cfm?id=13117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袁清宇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