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壮举 绿色骑迹穿越欧亚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4月17日从台北出发的“绿色骑迹”3名年轻骑士,今天抵达终点站梵蒂冈,完成骑自行车穿越欧亚大陆,并一路植树的壮举。

绿色骑迹3名骑士分别是台湾青年张晏钟、陈麒文,以及来自法国、定居新竹的花乐梅。

今年27岁的张晏钟和陈麒文,大学时代就是死党,两人都热爱骑自行车,梦想要骑车穿越欧亚大陆。后来,他们决定辞去工作完成壮游,并为环保尽份心力。

现年31岁,来自法国、定居新竹的花乐梅也有相同的心愿,在网路上看到这个计划后,决定加入“绿色骑迹”。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先前自台北飞抵北京的3名年轻骑士从当地展开欧亚大陆穿越之旅。

到哈萨克为止,行程几乎是沿着丝路进行。6个多月来,他们一路骑车经过13个国家,路程超过1万6000公里,横越沙漠,翻山越岭,并沿途种下335棵树。

张晏钟告诉中央社记者,除了骑车完成穿越欧亚大陆的梦想,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种下树苗,打造1条贯穿欧亚大陆的绿色走廊,希望唤起大家对地球暖化的关注。

他说,这些树苗是献给每个落脚处居民的礼物。因为树种不能跨越国境,他们都是到了当地才寻找适合的树苗。

除了骑车的体力考验,旅途的最大挑战就是找到当地人,请他们接纳这份特别的礼物,并提供栽种的空间、继续照顾。

张晏钟说,他们通常是在路上随机找人,对方的反应大多很友善,乐意接受。唯独在以热情闻名的意大利吃了闭门羹,他们不得不透过社群网路先找到愿意接受礼物的有缘人。

不过,越接近罗马,3人就开始见识到意大利人的亲切,绿色骑迹的壮举也在梵蒂冈画下完美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