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阳吁重视台湾因应气候变迁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斯洛伐克通讯社(SITA)8日(当地时间)发布中华民国驻斯代表李南阳投书,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台湾因应气候变迁所做努力,同时须结合更多成员参与,才能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自然灾害困境。

SITA是斯国最大的民营通讯社,广获各界重视,李南阳的专文从8日发布后至9日止,已经有18家斯国及捷克电子媒体采用登载。

李南阳首先以珊迪飓风侵袭美国东部,造成重大灾害为例,说明过去10年来,世界各国所面临的气候变迁情势日趋险峻,这已经是全体人类社会的共同责任与挑战。

台湾已在2010年向“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秘书处做出承诺,将自愿在2020年,达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比排放基线(BAU)少30%的目标。

在专文中,李南阳指出,总统马英九在今年5月公开宣示,将“打造低碳绿能环境”作为国家长期发展的5大支柱之一,以绿能科技带动台湾未来产业发展。

李南阳表示,节能减碳在台湾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或口号,已经成为每个台湾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显示台湾不论在政府部门、民间机构及非政府组织,都已经形成共识,务期台湾能逐渐成为低碳绿能永续发展的典范。

李南阳最后强调,国际社会面对气候变迁的巨大挑战,没有成员可以逃避,台湾有意愿及能力,发挥自助人助精神,参与贡献相关经验及提供协助。因此,国际社会必须正视台湾有意义参与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体系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