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震灾 台捐款援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瓜地马拉7日(当地时间)遭芮氏规模7.2强震造成严重灾害,中华民国驻瓜国大使孙大成在第一时间代表政府向瓜国表达关切,并提供人道援助款,以协助瓜国迅速回应救灾需求。

孙大成9日清晨(当地时间)率馆员与慈济基金会瓜国联络处志工等,自瓜京启程同赴灾情最严重的圣马可(San Marcos)省,与瓜第一夫人办公室社会工作局、“国家灾害防治协调中心”代表等共同赈粮发放泡面及毛毯,以实际行动展现台湾政府与人民对友邦瓜国休戚与共援助之情。

孙大成率员赈灾时会晤了现场勘灾的瓜国副总统芭尔德蒂(Roxana Baldetti),并说明赠交瓜国“国家灾害防治协调中心” 6万美元人道援助款,以协助瓜政府迅速回应救灾需求。

瓜国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已在灾情汇报记者会上,多次提及对台湾立即提出具体援瓜义举,表示感谢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