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改革 苏贞昌盼莫食言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0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行政院长陈(冲)先前已承诺改革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如果食言而肥,人民一定愤怒。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

不过,方案引发部分退休军公教人员不满,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提案要求不得删除慰问金预算;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则说,年终慰问金改革引发质疑,行政院应再考量。

此外,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建议应由各党与各界代表举行“退休年金与财政改革国是会议”,讨论退休年金制度改革。

苏贞昌出席“黄昭堂逝世周年纪念音乐会”受访时表示,民进党3周前就成立小组因应退休保险制度问题,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1周前就向林鸿池提出要在立法院成立特种委员会,民进党籍立委4天前也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开国是会议。

他说,民进党一直积极在做,全党看法一致,党中央重大议题协调会报也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协调处理相关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