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仕微距摄影 拍出三千大千世界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66)台中有位原本从事调查局工作的摄影师陈伟仕,在他50岁退休的时候,意外的在家里的火红锅底发现微距摄影的奥妙之处,拍出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画面,带您去看看 。

一张张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的照片,这是摄影师陈伟仕在中午12点大太阳底下,用莱卡相机以微距摄影拍下家里焦黑炒菜锅的锅底,很多人一定很好奇,什么是微距摄影呢?

摄影师 陈伟仕:“微距如果我们从字义来看,很容易被微小的距离所误导,微距并不是靠的越近,越清楚,它所谓微距是指焦距的意思,你的焦距大小,你要牵扯到你东西,你物体的大小。”

有的看起来像星球,有的像彩色的水母,陈伟仕介绍微他认为距摄影作品中的经典。

摄影师 陈伟仕:“我们看到老鹰(Eagle),那个神韵,比真的形,跟进入我们内心的真,然后这里好像有一个,女神的发箍,祂眼睛注视这边,这祂的身体。”

陈伟仕说,最好的相机是眼睛,而最棒的底片是记忆,最美的取景就在大自然里。

摄影师 陈伟仕:“我们来人间走这一趟,带两颗眼睛,每个人看的深浅不一,有的看到表象哀声叹气,有的看到内幕,惊叹连连,可是透过摄影,我在寻找,人间的美,我发现真正的美就在地自然里,在每一片树叶里,在风的摇动里。”

因为追寻光的足迹,让陈伟仕意外发现微距摄影的奥秘,也让人窥见超越肉眼所能窥见的微观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满促、叶锡鸿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