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000有撑 区间整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1日电)台股上周开低走高,周线收红。投信业者指出,尽管台股受美股影响震荡,但大环境其实无大跌系统性风险存在,且7000点强劲支撑,预期区间整理态势不变。

日盛投信专案副总经理林一弘表示,3面向来观察后市,1是大盘并未随美股大跌,坚守7200防线,显示多方势力渐增,2是Q3企业获利成长明显,不管是季度或是年度的比较都呈现大幅改善的情形,却遭市场忽略,3是近期公布的10月企业营收暴冲。

他指出,综合这些面向对照台股10月表现全球居末、融资大减的悲观气氛,未来可望有反弹机会,不过指数空间有限,仍看个股表现,这1波行情预计可延续到明年初。

林一弘分析,美国大选后面临财政悬崖的问题迫在眉睫,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在明年第1季最明显,但近期美股大量回跌的原因,研判是反应美国总统欧巴马主张股息收入与资本利得税率大幅提高的利空,如果资金因为税赋因素而转移到其他地区寻求投资机会,对台股来说是好消息。

德盛安联台湾好息富基金经理人李俊毅指出,上周最受市场瞩目的焦点,无非是美国总统大选,但欧巴马当选美股隔日却大跌开出,主要是总统当选人随即要面临的更大挑战,在于如何在国会两院,两党分治的政治环境下解决接踵而来的财政悬崖问题。

李俊毅认为,外资11月以来也转向买超居多,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虽欧盟的状况依旧不尽理想,但美国的经济数据逐渐改善,将有助于投资市场的稳定。短期看来,虽景气复苏依旧缓慢,但也无大跌的系统性风险存在,预估指数将维持在区间震荡。

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表示,过去1个月台股表现明显落后国际股市,因短线跌幅已深、与季线负乖离率也略大,因此呈现反弹行情。

他推断,大盘在6900点上下支撑仍强劲,后续虽不排除有回探整数底线可能,但盘势可望由跌势转为震荡整理

观察价量结构,叶献文指出,盘面上多空看法分歧,加权指数在上档7300至7400点间遭逢显着卖压,下方有7000点关卡作为防御底线。

他指出,由于近10年来,台股年底月线收红概率高,11月平均有6成概率上涨、12月提高到8成概率,显示后续台股仍有行情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