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防肺炎 打疫苗最有效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明天是世界肺炎日,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5岁以下幼儿的头号杀手是肺炎,预防最佳方法是施打疫苗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全球对抗儿童肺炎联盟将11月12日定为“世界肺炎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每年有超过130万儿童死于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

周志浩说,2至5岁幼儿感染肺炎最多,台湾每年约98至159人感染,其中有1到5人死亡,致死率约2.7%。感染侵袭性肺炎链球菌后,会造成肺炎、败血症、脑膜炎等严重合并症,且可能残留后遗症。

周志浩说,疾病管制局已针对5岁以下高危险群、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及99年以后出生且设籍山地离岛偏远地区幼儿,实施公费结合型肺炎链球菌疫苗接种,并预定于明年扩大到2岁至5岁全部幼儿。

疾管局表示,预防肺炎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施打肺炎链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