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头训话奏效 古巴夺首胜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桃园县11日电)“红色闪电”古巴棒球队今天以1比0完封中职联军,拿下首胜;总教练梅沙赛前召集全队开会,还找来心理师,果然有效。

2012中职古巴对抗赛10日在台中洲际球场开打,由中华队打头阵,以2比1击败古巴队;扬言3战全胜的古巴总教练梅沙(Victor Mesa),全胜宣言破灭,今天在桃园球场出战中职联军,梅沙赛前召集全队训话。

梅沙说,古巴队经过长途飞行,来台第3天时差影响最严重,导致首战发挥受限,才会输球;今天赛前梅沙与全队开会,讲了一个小时,并且找来心理师为球员疏导压力,果然收到成效。

古巴队今天靠着戴斯派(Alfredo Despaigne)的阳春炮,打破僵局,加上7名投手接力上阵,压制中职联军打击,终场以1比0击败中职联军。

今天击出全垒打的戴斯派是古巴联赛的全垒打王,他在赛后透过翻译表示,时差的问题已经逐渐克服,身体比较进入状况,找回比赛的感觉。

从赖鸿诚的手上敲出全垒打,戴斯派说,当下没有想太多,就是把自己准备好,没有特别设定球路,球进来就打。

有记者问到,古巴队换投节奏明快,今天除了先发投手,共用了6名后援投手,是否刻意让投手上场调整状况,梅沙说这是他的带兵风格,“我就是喜欢这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