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派博弈“三委”名单 习李体制班底将出炉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还在固守陈规的进行着。日前,中共“十八大”已经进入人事议题的讨论中,“三委”名单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三委”预选在今天进行,在随后几天将产生新一届“三委”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也就是习李体制班底即将出炉。

早在“十八大”召开之前,中共新领导层“名单”就已经出现多种版本,但真正的“名单”,仍隐而未露。

香港《明报》报导,有消息说,“十八大”的预选差额比例将不低于10%,中委候选预备名单有230多人。这份“三委”名单将构成未来5年习近平、李克强体制的班底,同时也是中共各方权力斗争的结果。

据了解,“三委”选举将分三步进行,即:酝酿、预选、正式选举。

报导指出,10日大会主席团将候选的“预备人选名单”发给各个代表团,然后各代表团闭门“酝酿”,在分组会议中讨论人选,各代表还要对 名单作一些“说明”,对一些特定人选的背景作特别关照。

预选将在12日进行,最终的名单将在14日正式诞生,15日新一届中央政 治局委员和常委也将出炉。

预计“十八大”中共中央委员的人数中委名额约在210名左右。这份中委名单中被外界视为有机会进入最高领导层的10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汪洋、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俞正声。

此外,还有一批所谓的“政坛新星”,包括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传闻会接掌广东的内蒙书记胡春华、传任重庆书记的吉林书记孙政才,以及被传接掌天津的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等。

报导指出,在可能新晋身中委的人选中,备受瞩目的还有,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邓小平的前秘书王瑞林,刚升任副总参谋长的前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等。

同时还有,被视为习近平智囊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和被视为李克强团队成员的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预料也都会跻身新一届中委。

与此同时,江派人马亦受关注,包括曾任江泽民秘书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

自从今年2月,中国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美领馆求政治庇护这一国际丑闻,导致中共前所未有的政治动荡,致使江派主将薄熙来正面临刑事处罚,以 及周永康政治仕途不保。被外界视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政法委,也即将被踢出政治局常委,江派全面失势。因此,分析指,对于这次的人事安排,江派人马如何安排尤为受瞩目,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