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后热门关键字 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根据彭博,在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胜选连任后,关于美国悬而未决预算案角力的新闻接连不断。

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上周提及“财政悬崖”这4个字的文章激增。欧巴马6日当选总统,获得第2任4年任期。

伦敦Coutts & Co.全球证券策略师巴特菲尔(James Butterfill)说:“既然没有选举挡路了,每个人都担心政治角力恐会使避免财政悬崖的协商陷入僵局。我们认为这是高风险、低概率的事件。虽然最终一些财政悬崖的因素会发酵,但不会将美国经济推落衰退的深渊。”

美国国会明天开始将召开会议,力图就阻止明年自动生效的6070亿美元加税和减支达成共识。国会预算处曾表示,如果国会无法避免财政选崖,明年美国经济最多恐会折损0.5%。

总统大选后当天,道琼工业指数重挫2.4%,创下近1年来最大跌幅。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攀高至7月以来最高水准。

巴特菲尔说:“从现在到年底这段时间,市场可能会受一些夸张的猜测影响,导致波动剧烈,但结果还是相当正面。没有一个政治人士想为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背黑锅。”(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